close

宜蘭輕旅精華及阿母的宜蘭輕旅計畫2  

除了跟媽媽參加台鐵的郵輪列車外還安排一個人的宜蘭小旅行,讓自己好好放鬆沉澱。

上面是我簡單的行程計劃還有美食整理供大家參考(上次有去過部分地方所以有些著名地區沒在裡面)

郵輪列車停靠點:大里、蘇澳、礁溪,各點停靠時間長短不相同,可逕行上網查詢報名。

到了宜蘭一帶  火車沿途的風光實在美不勝收~

大里火車站-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拍攝地點之一

大里車站

藍天+白雲+太陽--完美的開始^_^

 

立馬前往天公廟,沿途道路非常多砂石車,請務必帶著眼睛走路!!!

((忍不住白眼那些不看車就直接過馬路的行人,安全第一好嗎))

天公廟沒有拍照,但從天公廟拍海景,可遠眺龜山島,非常漂亮。

天公廟海景遠跳

下面這個是虎字碑,若沒爬上草嶺古道,在這也可一睹風采過過乾癮。

草嶺古道虎字碑

※相傳清台灣鎮總兵劉明燈過草嶺時,突遇暴風雨,便書此一筆虎字加以鎮壓。

 

接著我們來到了蘇澳

先來去填飽肚子

該屎 鼎鼎有名的阿英小吃部剛好沒開,我們去斜對面的群英小吃部吃。

阿唷沒有拍食物照,點了一份魚雜150元,醬料也挺多種的,魚雜滿好吃腥味不重(五種類),

而且老闆娘好親切,重點是店內環境乾淨,下次一定再來光顧!

※後來遇到當地人跟我們聊天,他說當地人都覺得阿英小吃賣太貴了,真的嗎???

因為我沒去吃,只知道他們魚雜小份要200元,跟群英比確實比較貴。

 

蘇澳廟口米粉羮

蘇澳廟口米粉羹

店內著名除了米粉羮外還有熱的花生湯

米粉羹($35),好吃~喜歡米粉的口感~不喜羹類的我覺得很不錯,加了酸菜後口感特別。

後來媽媽回來經過再買了花生湯,覺得花生湯太太太甜了。

 

到了蘇澳冷泉

有分大眾池或是個人池(價格大不同)

因為阿母跟我想泡腳就好,我們就只有買大眾池的門票。

沁涼舒服,暑氣全消~嘩~爽爽~

蘇澳冷泉  

 

涼意叭噗

涼意叭噗

3球冰淇淋35元,可選擇甜筒/杯裝,最著名的是芋頭、桂圓、另一我忘了。

我點的--桂圓偏甜,但吃在口中香氣十足,仙人掌就..嗯..就那樣,花豆也是偏甜。

 

到了礁溪

礁溪火車站

停留的時間有點短  

除了買有名的蔥油餅、買滷之鄉的滷味(好吃有入味)、還有去湯圍溝公園泡免費的熱湯,

瞬間時間來到了最後,送媽媽到車站搭車後,便開始了自己一個人的旅行(竊笑)。

 

我來到了胖胖租車,就在火車站前面這條路而已。

胖胖租車

(假日建議事先預訂保留車,這家很夯,上次有租過,覺得滿OK的,且可甲地租乙地還)

CUXI-1天400元,以24小時算,不能租半天喔!超過1小時+收50元。

建議出發前先確認車況並拍照留存做證據,以免產生不必要糾紛。  

這是偶租的黑美人-QC-催油門有點小沒力,但整趟旅程沒發生問題。

CUXI

騎上機車後又回到了湯圍溝公園,來個溫泉魚泡湯。

溫泉魚泡湯

水溫是涼的,不同於前方免費的熱泉。成人80元不限時間,附送紙毛巾。

平日沒有其他客人,於是我的腳生意非常好(大笑)

溫泉魚  

前往宜蘭

路途經過東門夜市,稍微逛了一下。

東門夜市

沒啥米好買的感覺,有一攤炸龍鳳腿擠滿了人。

東門夜市-龍鳳腿

 

先回hostel CI以後騎著餔餔到宜蘭市區去覓食。

→羊陶(舊城北路上)

→王品豆花(新民路上)

在hostel的客廳享受邊看著電影吃著滷味、餅乾、豆花還有喝啤酒

飄飄然的度過了第一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